TSHY

消愁 【白夜追凶&心理罪】

 不只一次看到有人在安利这个剪辑了,去看过后觉得心理闷闷的,很想写些什么,写完之后才发现,根本就写不出影片中的感觉,剪得太好了~歌词跟画面完美契合,一句话就可以概括剧中的人物和画面。

https://m.bilibili.com/video/av15699919.html
 【心理罪&白夜追凶】
 逆转的桥
BGM:毛不易 消愁


以下,渣文筆



 当你走进这欢乐场 背上所有的梦与想



 凭借着微光
 只见俩人静静的站在那里,依着栏杆,迎风而立
 看着远处亮丽的繁华,听着无声的喧嚣,感受着这个城市平静下的暗潮汹涌
 看不见表情,不知道在想什么
 只是这万千灯火,是否有一盏是为你而亮


 各色的脸上各色的妆 没人记得你的模样



 酒店老板的刘音
 驻唱歌手的任迪
 胸前的一道疤,头上的那顶帽
 在各色的面具下,谁还没个故事呢?


三巡酒过你在角落 

固执的唱着苦涩的歌 

听他在喧嚣里被淹没




 站在人前用力嘶喊的邰伟
 倒在肩头满嘴鲜血的林昆
 七年来无数次梦中惊醒,最后都化为空巷中的一跪

 木棍,生日快乐,你在下面还好吗?
 我很不好

 都说逝者已逝,活下来的人,才是痛苦的那一个

 

你拿起酒杯对自己说
 一杯敬朝阳 一杯敬月光 
 唤醒我的向往 温柔了寒窗






 如果有一天我堕入黑暗
 总会有一道光牵引着我
 如朝阳般灿烈,如月光般温柔
 唤醒了那些褪尽光彩,化为黑白,被隐于门后,却不曾被人真正遗忘的昔日美好

 

于是可以不回头地逆风飞翔 
 不怕心头有雨 眼底有霜




 

一杯敬明天 一杯敬过往




「全津港都知道,关宏峰这个名字的警察,都清楚一件事,如果公安系统,只有一个人不会变节,那一定就是关宏峰」

「那时候的你就像小学课本里写的那种警察一样,拍张照片儿就可以做为警民一家亲的宣传海报」

「學院派菁英,人也挺和善的 ,有點高冷,我在他身邊工作的這段期間,發現他一於常人的縝密、嚴謹、理智。」


曾經的你、現在的你

那未來的你呢?

 

支撑我的身体 厚重了肩膀



 你过得好吗?我很想你,身在黑暗,你是我唯一的牵挂。

 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享受着自由的阳光和空气的同时,也忍受着相见不得相认的煎熬

 见面的那一刻,你对我发了一顿火,我将你拥入怀中,你的下巴靠在我的肩头,沉甸甸的

 你说:「有事,有事,非常有事。」
 多不起,将你牵扯进来了
 看着你一次次的犯险,我只希望你好好的

 在医院中,你告诉我要相信我哥。
 当手指离开饕餮的那一刹那,你望向我的眼神充满了不舍,我相信我的也是。

 雅楠,我走了。
 不知何时才能归来。
 不在的这段时间,你跟饕餮都要好好的。


虽然从不相信所谓山高水长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馨城,我们回不去了。」
 「十五年了,我居然没有交下你这个朋友。」
 何等无力
 想得却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这一生有几个十五年让我们去追寻、去失败

 

一杯敬自由 一杯敬死亡





 死亡,永远比自由来得容易
 一杯奶茶,一道伤疤
 换来和一口被称做「棺材」的方形木箱以及一个名为「关宏峰」的牢笼罷了。

 

宽恕我的平凡 驱散了迷惘


 平凡的人太多,不凡的人太少
 如果你成了特殊的那一个
 我愿意用我的平凡守护你的不凡

 即使我的愿望是希望你能平淡、幸福的过完这一生

 

好吧天亮之后总是潦草离场




 故事还没说完,就被人催着匆匆结尾
 戏还没演完,就被迫潦草收场
 不是所有的故事都如童话般有个完美结局
 也不是所以的正义都像柯南所演的一样,得以伸张
 即便如此,落泪的同时,日子照样得过下去。
 时间催着我们向前走,没有人会因此而停留


清醒的人最荒唐



 这个世界苦多乐少
 当痛苦多到不能承受的时候
 为了逃避
 有人以酒买醉,麻痹神经
 有人制造幻觉,欺瞒理智
 那清醒的人呢?
 他不能躲、不能避
 眼睁睁的看着无辜的人逝去、看着邪恶战胜正义、看一点点步入黑暗,却无能为力
 只能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责任
 即使面对心魔冷汗淋漓,仍须保持清醒
 即使闭上双眼,阻断光明,依然追逐着光的存在
 如果说,只有真正的勇士才敢直视淋漓的鲜血,直面惨淡的人生
 那么,我希望,「他」不是这个勇士。


评论(3)

热度(11)